2021-10-15

名師獻美食 傳情台灣味 名師獻美食 傳情台灣味在

文/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

為提升在地國產農產品原料在加工上的多元利用,由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中華穀類食品工技術研究所(以下簡稱穀研所)承辦的「國產農產原料應用教育推廣會」,每年舉辦三場,講習會中邀請烘焙界名師於現場示範解說,希望能透過講習會提高更多學生與教員增加國產食材的接觸。

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舉行,為使「在地麵食」製作技術能被傳承保留,並且讓消費行為能再回到市場焦點,於是今年舉辦的主題為「在地麵食點心推廣講習會」,希望透過持續的講習推廣活動,讓在地麵食不僅能廣受台灣消費者喜愛,甚至開拓到海外,成為具有台灣情、台灣味的台灣美食的代表。

原訂於5月份舉辦的第一場「在地麵食點心推廣講習會」,因全台進入第3級警戒,為配合防疫要求,改以錄製教學影音方式,讓原報名參與的學員能線上觀看學習,10月起在育秀教育基金會的官網與臉書也可以看得到。

此次活動邀請普羅蛋糕店負責人蔡其宗先生,示範竹塹餅、芋頭餅、地瓜餅的烘焙與製作。蔡其宗先生不僅經營蛋糕店,也不斷投入產品研究,力求推陳出新,店所生產各式各樣蛋糕與在地特產等,去年也受邀擔任「國產農產原料應用教育推廣會」講師,利用國產新鮮蔬果食材製作卡樂包(各種動物造型包子)。

今年有別於以往,不論是受疫情限制的影響,講習會改以錄影連線進行,也因此嘗試了最佳傳播方式,讓更多有興趣學習在地麵食工藝技術的人,可以更容易學習,藉此孕育在地麵食人才。

 

國產農產原料應用教育推廣會 第一場
主講人:普羅蛋糕店負責人 蔡其宗 先生 
示範產品:竹塹餅、芋頭餅、地瓜餅
線上講習會:https://youtu.be/8YnsudEZf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