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11、12月份)小小店長體驗營 獲青睞迴響熱

文/育秀教育基金會

11月《感恩惜食 健康飲食 快樂生活》

感恩節的月份,讓我們一同感謝大自然賜與的豐收季節,學習節電環保和保存食物,營養師帶小店長在冷凍櫃前,不急著開冰箱,看好需要上架的商品,或顧客要購買的商品,再打開,這樣食物才不會容易壞掉,也比較省電環保哦;此外,現在很多小家庭,都一次去超市買很大量食物回家囤積,結果有的放到過期,有的冰到忘記,所以購買的時候,魚、肉、海鮮等商品盡量購買小包裝,食物採購要適量,新鮮食用最好,尤其生鮮魚貨,冰的時候分裝小份,才不會重複解凍,影響食物的新鮮度,而每個商品的保存期限,也應留意,在期限到期前,盡早食用完畢。

當食材有剩下或採購較多時,我們也可以做不同的用途,讓菜色多樣化,趁著感恩節,學習做簡單方便又好吃的蘋果派,選用有機蘋果,加上喜琵鷥龍眼蜜百花蜜和一點肉桂粉,夾在用聯華麵粉製作的吐司中,並刷上喜琵鷥嚴選台灣在地土雞蛋,在平底鍋上煎的焦香酥脆,小店長們一口接一口,再搭配顏帝亞優格和火龍果,就能製作出健康美味方便的早午餐。

12月《食多彩 健康、美味、歡樂、幸福的聖誕趴踢!~》  

 

帶小店長們認識食物色彩學,每天吃不同顏色的食物,才能營養均衡,健康有活力。搭配耶誕節和冬至,一起做聖誕創意造型湯圓,小店長們都好厲害~每個湯圓都很有特色,有雪人、聖誕老公公、禮物、腳掌、星星、拐杖... 喔! 這次選用的湯圓染色,使用少添加的米森可可粉、抹茶粉和新鮮火龍果,紅豆湯底是Cepis 有機紅豆、Cepis有機紅棗、米森有機砂糖,真的是好玩好吃又健康。

育秀學園 小小店長體驗營,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學習環保愛地球 健康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