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精彩兒藝節 燦笑聚童心

文/育秀教育基金會

2020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以下簡稱兒藝節)於7月25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開幕,市長侯友宜現身與市民共同邀請巨型小飛象空飄氣球進場,為兒藝節拉開序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看到現場滿滿的小朋友開心的出來玩,他也很開心,除了提醒人潮擁擠時要戴上口罩外,侯市長也特別感謝贊助單位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與樂高教育的大力支持。

為了讓小朋友們留下更多美好回憶,侯友宜市長說,每年吸引近百萬人次參與的「新北兒童藝術節」,去年共舉辦10 天,今年特地加碼到23天,以「怪獸訓練場」為主題,於7月25 日至8月16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怪獸島)、市民廣場(遊樂島)、府中商圈(恐龍島)及鶯歌陶瓷藝術園區(玩美島)接續登場,另外還規劃線上遊戲虛擬場區等5大區,共有80場以上精彩的演出、30組藝術裝置以及10種藝術體驗或活動,堪稱是暑假最大的兒童遊戲場!

育秀教育基金會首次參與兒藝節,於新北大都會公園的藝術體驗場區,結合聯華製粉與健康食彩,推出「QQ王國闖關趣──創意雞蛋糕體驗活動」,並且精心打造「QQ王國尋鮮趣」兒童安心小劇場,透過阿駝博士帶領QQ筆尖、QQ螺絲,提醒大眾在疫情趨緩後,持續注意個人衛生習慣與保持社交距離,更要注意飲食均衡,享有健康快樂的防疫新生活,來參加的大眾攜家帶眷,熱烈地參與各項活動,歡樂玩賞,對集團相關企業與品牌認同也銘刻在心。

與兒藝節開幕同一天的熊猴森樂園(台語「最好玩」)也正式啟用,占地4公頃,多達31個由台灣生態動物組成的超長溜滑梯,還有100種不同的遊樂設施,加上多種體健設施、地景藝術等,好拍好玩又有趣,活動開幕與樂園啟用的第一天,就有八萬人一起湧入現場。

兒藝節共跨足五大場區,其中新北大都會公園7月25日至8月2日推出藝術表演、藝術裝置、藝術體驗等豐富節目,藝術體驗則由新北市博物館家族(包含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坪林茶葉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等)帶來各種挑戰活動,此外還有小小波麗士、小小消防員職人體驗,家長帶孩子們來一日帥氣變身,歡樂驚叫聲此起彼落,紛紛搶著拍照,留下帥影。

兒藝節期間,大都會公園儼然轉變成大型兒童樂園,不只有原本的各式溜滑梯、遊樂器材,還有各種不同精彩的表演節目,讓小朋友們度過一個難忘的暑假!

 

打造QQ樂──美味嚐鮮在口 食安常駐在心

同屬於藝術體驗區的「QQ王國闖關趣──創意雞蛋糕體驗活動」,育秀教育基金會佈展內容囊括了科技、藝術、食農、環境教育、健康生活等元素,除了整合育秀盃及環保愛地球系列活動以外,也結合了聯華製粉與健康食彩天然有機生鮮超市,推出「創意雞蛋糕體驗活動」。

育秀教育基金會以「創意雞蛋糕體驗活動」為主軸,同時設置了五道關卡,讓現場大小朋友們能夠一同闖關共享親子時光,關卡包含有:形象牆拍照分享、領取造型雞蛋糕、DIY創意雞蛋糕、即食回饋與完成任務兌好禮,另外還有加碼送好禮──完成五個集章後即可至健康食彩板橋海山門市或新莊幸福門市兌換每日堅果隨手包兩包。透過每一關與親子的互動,不僅提升集團企業知名度,更創造品牌價值。

活動開幕日當天,育秀教育基金會景虎士董事長也特地親蒞攤位,品嚐即將要推出的「米の雞蛋糕」,這款「米の雞蛋糕粉」有別於一般市售的雞蛋糕粉,是由身為烘焙專家的聯華製粉,所研發的一款簡單三步驟即可輕鬆上手的新產品,嚴選國產蓬萊米研磨製成,不但保留了米粒香氣,製作出來的雞蛋糕外酥內Q口感絕佳,景董事長在品嚐後也給予寶貴的建議。

同樣的在關卡的第四關「即食回饋」問卷填寫,也就是新品上市前的市場調查,聯華製粉的莊銀永經理以及行銷部同仁蔣芳華與許書敏也一同在攤位現場,與品嚐米の雞蛋糕的親子們互動,聽取第一線消費者的聲音。

 

打造QQ樂──兒童劇場 尋鮮趣 福傳食安 好滋味

 

「歡迎來QQ王國,食品安全好滋味…,新鮮~健康~安全~超美味!」聽到音樂播放,QQ筆尖哥哥、QQ螺絲姐姐與兩位主持人──青醬與紅醬姐姐,立刻在活動現場發送環保愛地球著色繪本,同時大聲吆喝著:「安心小劇場即將開演囉,大朋友、小朋友快點過來看哦!」

為了讓大小朋友們享受各種藝術表演,育秀教育基金會也精心打造「QQ王國尋鮮趣」兒童安心小劇場,秉持著「在地新鮮最美味!食品安全最到位!」的精神,重視「食物里程、碳足跡」、「剩食浪費」、「原食物、少加工」及「低油、低糖、低鹽」等食安核心精神,倡導在享受美食的當下還能同時兼顧環保愛地球,享有健康生活。

劇中透過「阿駝博士」帶領著QQ筆尖、QQ螺絲兩位角色,以詼諧有趣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們認識各種經過政府單位檢驗合格的標章,有了這些食安小知識,就可以到健康食彩挑選新鮮美味的食材,阿駝博士還提醒小朋友記得要選購幫助小農,無農藥、無化肥的好食材,如此一來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心喔!

兒藝節──市府廣場、府中商圈
在兒藝節的闖關活動中,育秀教育基金會提供環保愛地球著色繪本作為行銷宣傳使用,並且提供聯華QQ義大利麵作為贈品,包含於新北市府廣場(遊樂島)設置大型扭蛋藝術裝置,達成指定條件,即可免費扭一次,抽取的禮物,以及在府中商圈(恐龍島)集章遊戲,都可以有機會拿到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