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新北兒童藝術節 育秀基金會首次襄盛舉

文/育秀教育基金會

每年夏天新北市的兒童擁有專屬的表演藝術節慶活動,開啟在地兒童表演藝術團隊的創意,並為在地兒童表演藝術團隊與國際搭建接軌平臺,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以下簡稱新北兒藝節)結合藝術教育推廣計畫,已邁入第10年,以「怪獸訓練場」為策展主題,將於7月25日至8月16日展開。

每年夏天新北市的兒童擁有專屬的表演藝術節慶活動,開啟在地兒童表演藝術團隊的創意,並為在地兒童表演藝術團隊與國際搭建接軌平臺,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以下簡稱新北兒藝節)結合藝術教育推廣計畫,已邁入第10年,以「怪獸訓練場」為策展主題,將於7月25日至8月16日展開。 隨著疫情趨緩,下半年活動盛事打頭陣的為去年吸引70萬人次的新北兒藝節,延續備受好評的「怪獸」題材,傳遞戶外生活、多運動理念,串連起鶯歌陶博館、三重大都會公園、板橋府中商圈與市民廣場4區,增添更多新穎素材,擴大辦理。

 

育秀教育基金會首次參與,囊括科技、藝術、食農、環境教育、健康生活等元素,進行新北兒藝節合作,除了整合育秀盃及環保愛地球系列活動佈展,也結合聯華製粉與健康食彩天然有機生鮮超市,推出「創意雞蛋糕DIY活動」,期望提升知名度創造品牌價值,並藉由活動的操作優化整體效益。

為了讓大小朋友享受各種的藝術體驗,育秀教育基金會也精心打造「QQ王國尋鮮趣」兒童安心小劇場,透過阿駝博士帶領QQ筆尖、QQ螺絲與兩位夥伴提醒大眾在疫情趨緩後,持續注意個人衛生習慣與保持社交距離外,更要注重飲食均衡,秉持「在地新鮮最美味!食品安全最到位!」的精神,重視「食物里程、碳足跡」、「剩食浪費」、「原食物、少加工」及「低油、低糖、低鹽」在享受美食的當下還可以環保愛地球,享有健康生活,希望大眾以更親切的方式,認識集團企業品牌。

此外,新北兒藝節的闖關活動中,育秀教育基金會提供環保愛地球著色繪本作為行銷宣傳使用,並且於新北市府廣場設置大型扭蛋藝術裝置中,也提供QQ義大利麵、活動體驗券等作為禮贈品,讓與會的民眾在遊戲中獲得意外驚喜。

育秀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環境生態、環境保護,近年來更積極推動食農教育,從各面向與不同學習階段的需求出發,提供各式各樣資源與活動設計如:育秀盃微電影拍攝計畫、聯華麵粉廠參訪、大手牽小手烘焙課程等等,希望藉由兒藝節佈展將推動成果展出,讓大眾更認識育秀教育基金會。

攤位資訊

日期│7.25 Sat.~8.2 Sun.
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三重區疏洪東路一段,近捷運三重站)
攤位│🅑怪獸藝術體驗/ QQ王國闖關趣

戲劇演出場次

演出劇團:萬花筒劇團
演出場次:

第一場:7/26    17:00-17:30(大都會公園/大會主舞台區)
第二場:7/26    18:30-19:00(大都會公園/攤位周邊)
第三場:8/1    16:00-16:30(大都會公園/攤位周邊)
第四場:8/1    17:30-18:00(大都會公園/攤位周邊)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作為新北市政府最吸眾活動之一,特定為「兒童」舉辦之暑期大型活動,提供兒童一個具趣味性及教育性之接觸、認識藝術機會,以定點、帶狀、亮點方式呈現,辦理嘉年華會式兒童藝術節慶活動,以表演、遊戲、參與的型式,提供兒童多樣性、多元化的藝術展演內容,為擴大藝術扎根、縮短藝文資源城鄉差距及培養兒童參與藝文的習慣。為孩子們打造了充滿魔力的童話城堡,滿足孩子們無限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