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育秀基金會 發揚「食農新文化」 表揚「友善地球農友暨社會企業」

文/育秀教育基金會

育秀教育基金會發揚「以人為本」理念,於2019年1月22日舉辦的「愛家愛地球•食農新文化」活動,除了表揚10位友善地球農友與2家社會企業,讓民眾能進一步了解環保愛地球之重要性外,並辦理健康運動講座、社會企業分享、老中青少音樂及舞蹈表演等多元活動方式,結合不同世代推廣「食安+健康美味」的平衡新生活。

育秀基金會董事長景虎士表示,環保愛地球系列活動之二──「愛家愛地球•食農新文化」是由育秀教育基金會與健康食彩共同合辦,與此同時,我們也表揚「友善地球農友暨社會企業」。食農教育就是愛護這塊土地,基金會近年推動小麥復耕,強調友善耕作,從種植到餐桌都投入相當的人力、心力,把環境永續的觀念推廣到社會大眾。

育秀教育基金會創立的初衷在於數位知識之推廣及發展,並應用於產業升級,提昇資訊化之優質社會,繼培育科技發展新秀教育多年有成之後,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除了關懷社區贊助弱勢群族等活動外,近年來更關注環境生態、資源永續,增加環境保護珍惜地球之推廣教育,為此,於2017年底辦理「環保愛地球•音樂嘉年華」的活動,今年則舉辦「愛家愛地球•食農新文化」,期國人能從觀念及實際行動響應珍愛地球。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表示,育秀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協助推廣國家數位內容的發展,舉辦育秀盃創意獎扶植新秀;自2013年起也陸續舉辦在地拍片計劃,推廣食農教育,獲得廣大迴響;食農教育不只是重視安全,還要注重食品享受,讓美食始於健康的食材,這一塊的問題需要大家多多重視。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先生上台致詞。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也表示,近來食安議題備受重視,加上非洲豬瘟,各界都十分關心食材來源。立法院去年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農委會也和教育部合作,正在研訂相關食農教育法,目前已有許多學校推動食育課程,例如:在校園空地種植小麥、洛神花⋯等,跟著學童成長,在過程中瞭解友善地球、健康飲食的觀念。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先生亦蒞臨現場。

 

會中表揚對環境保育作出貢獻的天然無毒耕種、友善捕撈、慈心牧養的農漁民與社會企業,這些受獎者皆是重視永續環境與食安健康,捨棄了更經濟快速的方法,需要給予鼓勵,接著與嘉賓一起簽署「有機農業暨食農教育」宣言,響應國家「有機農業促進法」通過暨「食農教育法」推動。

一整天的活動安排得很精彩,平甩功現場示範帶動、螺旋宇宙操的健康運動講座,鋼琴、口琴與家庭音樂會的演奏,以及北一女鎖舞隊與多姿兒童舞蹈團的舞蹈表演,場外還有小農市集與愛家派對共享廚房…,各項活動來賓參與熱烈,最後在溫馨熱鬧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由集團長官與現場嘉賓共同簽署的「有機農業暨食農教育」宣言,響應「有機農業促進法」通過暨「食農教育法」推動。

 

多采多姿的「愛家派對音樂會」系列活動,其中也包含了長青組的口琴演奏會,為大家帶來美妙的音樂饗宴。

 

有多姿兒童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表驗。

 

現場小農市集買氣旺,吸引不少人參觀選購。

 

健康食彩的商品豐富,邁向「到店一次購足」的目標。

 

現場備有以友善小農食材所製作出的美味餐點供嘉賓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