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3月份)健康食彩,超萌小小店長上班啦!

文/育秀教育基金會

育秀教育基金會3月28日(六)首場「環保愛地球.小小店長體驗」活動於健康食彩羅斯福門市熱鬧登場,吸引多名小朋友搶報名,主辦單位更以「防疫」專題為設計,透過天然有機生鮮超市一日小小店長職能體驗,讓小店長們在各個關卡學習防疫知識及均衡飲食,瞭解健康生活的重要。

主辦單位精心規劃四道關卡活動:自我防護、認識健康食物更要吃對好食材、小小店長結帳體驗,以及優格保健體內環保,圍繞著自我健康、飲食與防疫相關內容,並且邀請營養師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們從生活中學習健康飲食的概念,增進對食品的認識。

為了因應防疫措施,入店報到前,小店長及家長們皆安排一一量測額溫,並且配戴口罩之後,才換上小圍裙開工上班,羅斯福門市副店長婉宜親自接待,和小店長們分享店員自我健康監控,服務客人及門市清潔消毒的工作,也提醒小店長除了勤洗手,在選擇清潔產品時,盡量使用對小朋友好且能保護生態海洋的天然洗劑。

 

小小職人開工 認識食材、體驗結帳

小店長們完成自我防護的工作後,無論是防病毒、防流感都一定要先顧好自身的免疫力,健康食彩余詔儒營養師,帶領小店長們以逛有機超市的形式,認識健康安全的食物,包含教小店長們看懂產銷履歷標章、有機標章及認證,並觀察包裝上的製造日期、保存期限等訊息。

此外,最重要的就是帶小店長們挑選當季、在地(食物里程越短越好)、天然、少加工、友善環境的食材或食品,引導小店長配合時節,少吃垃圾食物,多吃健康蔬果,攝取好的營養來源,平常重視身體保健,才能抵抗病毒的侵襲。
「嗶嗶」架勢十足,在設計各關卡中,當然少不了小店長們最愛的「結帳」工作,學習如何有禮貌地接待客人、刷條碼、收錢、遞發票等步驟,可愛萌樣也吸引了不少現場客人的目光。

因應此次「環保愛地球」主題,小店長們也同時自備了環保餐具,並以生鮮超市中容易取得的各種食材,優格、花蜜、餅乾、爽脆穀物及新鮮水果,自製健康美味的創意優格,小店長們隨意添加、變化,就能變身美味早餐或小點心。希望小朋友們完成小店長任務後,除了學會自我保健,未來在生活中,知道如何選擇健康、安全、有機和天然的食材,活動最後並頒發「小小店長認證證書」,並為熱情活力的小朋友們準備獎勵小禮物。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孩童藉由天然有機生鮮超市的場域,透過寓教於樂及互動體驗的過程,認識正確的食材與食品知識,並培養健康生活習慣,引導孩子關心環境及保護地球資源,才能擁有健康美好的生活。
最後,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來勢洶洶,也要再次呼籲小店長們記得勤洗手與配戴口罩,平時更要注重均衡飲食,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來增加抵抗力,祝福大家平安健康,渡過這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