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應用類

主題:『育』見永續新未來

 

以「『育』見永續新未來」為精神,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響應全球對於環境永續的意識和作為,在淨零碳排的布局,永續議題與數位創新科技的交集,正在全球吹起一股研究的熱潮,快速變化的時代,接軌國際,如何強化永續發展,刺激產業發展循環經濟作為應變力,掌握先機?
請聚焦於『智慧製造、公共安全、國防、物流、工業、未來交通及運輸、車用電子、資通訊、智慧農業、自然資源、食育及數位娛樂體驗、兒童食育及科技教育、醫療』等領域範疇,結合先進技術,包含物聯網、人工智慧、元宇宙、大數據、影像辨識、生物科技、雲端運算、區塊鏈、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機器學習、車聯網等進行軟硬體設計開發。
 

 

神基科技 指定方向特別說明
數位應用類:模擬使用強固型筆電與平板電腦在國防/ 公共安全/ 物流/ 交通運輸/ 醫療/工業/ 自然資源等特殊環境的應用軟體或VR場景應用的開發提案。  
工業設計類:思考從國防/ 公共安全/ 物流/ 交通運輸/ 醫療/工業/ 自然資源等特殊環境應用並符合環保永續創新的概念性提案。

【背景說明】神基科技成立於 1989 年,由聯華神通關係企業神通電腦(MiTAC Inc.)與美國奇異航太部門(GE Aerospace)共同合資成立,專門提供國防電子相關設備,2002年在台灣證券交易市場掛牌上市,是台灣前三大電腦集團–聯華神通集團旗下之重要子公司 (聯華神通集團2020年合併營收為1兆2千205億新台幣,相當於413 億美元) 1.。經過二十餘年的耕耘,神基科技的事業版圖從3C電子產業橫跨到汽車零組件及航太扣件產業,並且發展成為全球前三大之攜帶式強固型電腦製造商和品牌商。

 

育秀教育基金會 指定方向特別說明
以雜糧農作、食育科普、科技藝術教育為主的互動教具、創客活動或數位娛樂體驗,進行開發。入選常設展區作品,將提供開發獎勵。